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系统6名护士获“上海好护士”荣誉

发布日期:2020-05-12 13:13:50   点击数:

“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市卫生健康委、市文明办联合推出20位“上海好护士”。医学院系统6名护士获“上海好护士”荣誉,她们是附属瑞金医院灼伤门急诊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周洁,附属仁济医院副主任护师贾芸,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卞薇薇,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南部重症监护室护士长、主管护师张敏,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周芬以及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老年精神科护士长、主管护师盛梅青。

寻找“上海好护士”是由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文明办联合开展的大型推选活动,弘扬上海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激发全市医务人员“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经过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踊跃推荐,经各办医主体、各区卫生健康委遴选,前期共推选出49名“上海好护士”推荐对象,通过市卫生健康委官方微信“健康上海12320”进行展出,并于4月15日-20日期间接受广大市民点赞评议。经专家评审后,最终产生20位2020年“上海好护士”。

这20位“上海好护士”长期坚守在护理工作一线,守护着无数患者的生命健康。有的15年扎根产房,带领助产士团队用心呵护“世上最痛的人”,迎来一个个“人生最喜悦的相逢”;有的25年精研认知症照护,让每一位老年患者都能活得体面;有的30多年在烧伤临床第一线,在重度烧伤病人抢救、烧伤抗休克、气道护理、创面护理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知识及技能;还有扎根基层21年,积极探索社区糖尿病护理新模式。她们亦勇敢奔赴疫情前线,奋战在雷神山医院、金银潭医院、火神山医院、武汉市人民医院东院、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等抗疫一线。

据悉,该活动是卫生健康系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活动的延伸,上海是全国最早启动区域内推选活动的地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