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领导带队赴附属瑞金医院、市六医院开展返校开学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05 14:13: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返校开学的工作要求,确保返校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按照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近日,医学院党政领导带队开展返校开学工作专项检查。

4月30日上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带队赴附属瑞金医院小木桥学生园区开展返校开学工作专项检查,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俞郁萍,医学院、瑞金医院各相关职能部处参与检查。专项检查组一行对园区的体温测量点、集中隔离区、餐厅、阅览室、宿舍等进行仔细排摸,并在实地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在学生园区会议室,俞郁萍介绍了瑞金医院整体学生返校安排。瑞金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邵洁汇报了瑞金医院学生园区防疫工作,做到在返校教学安排上精益求精,在防疫物资保障上配备齐全,在应急预案上流程到位。

施建蓉对于瑞金医院以院感标准进行规范管理给予高度认可。她谈到医院体现了浓厚的人文关怀,同时她建议研究生和本科生在防控管理上要有所区分,进一步加强高年级学生自律意识、做好低年级学生的宣传引导提醒预防等教育管理。

赵文华充分肯定了瑞金医院疫情防控时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他表示瑞金医院对学生贴心、专业、精细、大气的管理经验值得推广。同时,他强调需要更加关注细节,注意学生诉求和心理疏导。

4月30日下午,医学院副院长江帆带队赴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开展返校开学工作专项检查,六院党委书记陈方、副院长郑元义,以及医学院、六院各相关职能部处参与检查。专项检查组一行首先在会议室听取六院临床医学院的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六院教学办公室主任李萍详细介绍了学生分批次返院情况、重点地区学生返院情况、医学观察检测安排、学生返院后管理措施以及突发情况紧急预案。之后专项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学生返院路线,查看防疫物资储备保障情况,检查宿舍园区和食堂的管理与保障措施。

江帆对战斗在抗击疫情前线的所有同志表示感谢,充分认可了六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复学复工准备工作。同时,她强调疫情有反复,返校返院工作还是要扎实推进、分批分层、协同联动。陈方表示对于已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将一如既往地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中还对近期的临床实习、教学衔接、招生复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