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办第三次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8 09:49:04   点击数: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每一位学校心理工作者带来了新挑战,但也提供了拓展心理健康工作的新机遇和新思路。为更好促进学员将科学抗疫防疫的思想引入日常工作,提升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与创造力,4月28日,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春波工作室在网上举行第三次学习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李春波主任医师、名师工作室徐勇副主任医师、师彬彬心理治疗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王芳、徐璐璐心理咨询师,上海市虹口区精神卫生中心张丽心理治疗师,及名师工作室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春波主任先就“为什么做科研”这个主题做了细致的阐述,引导学员们以日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需求为推动力,提升对研究的兴趣,以科研成果精准指导日常工作。

其后,工作室学员陈江媛老师就其在疫情期间所做大学生心理状况的调查,向工作室的老师学员们进行了汇报交流,也提出自已在本次研究中所遇到的困惑。大家就这些困难展开热烈的讨论,李春波老师进一步在科研选题、论文撰写、投稿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给了学员们诸多“干货”,也鼓励大家克服对科研工作的畏难情绪,将更多的科研理念带入日常工作,为抗击疫情与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提供有效和循证指导。

随后,徐勇老师就一例神经症个案的咨询过程进行了督导,从案例的发病机制、情绪反应、自尊水平、咨访关系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解析,帮助学员们增进了对案例的深入理解。持续的督导工作,帮助学员们形成对疑难个案概念化、提升心理咨询的技能。

在李春波主任的引领下,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工作室学员在科研工作上的沟通与交流,也强化了学员们规范化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提升大家科研工作的质量,促进工作室科研成果的产生与转化,以期为社会大众的突发公共事件和日常心理健康维护提供更多有效的科研成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