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院士一行来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07 19:11:49   点击数:

4月30日,安徽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带队来医学院调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合作等工作。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中哲上海健康研究院总顾问、中哲控股集团董事长杨和荣等参加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副院长胡翊群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范先群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袁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袁亮赠送了《交大医学·医源丛书》。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密切交流,着力聚焦长三角医学教育一体化发展、职业健康研究、沪皖医疗合作等重点领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攻关、医疗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为加快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大健康”医学教育和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袁亮衷心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交大医学院作为国内医学教育改革排头兵,积淀了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和深厚综合办学实力,希望借此次调研机会充分学习借鉴宝贵经验,并围绕医学健康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医工科研合作,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会上,袁亮和赵文华分别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布局、科研发展、校园建设、社会合作、愿景目标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双方办学情况。参会同志围绕医学人才培养、医工学科创新发展、医疗服务合作、职业健康产学研协同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会议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