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成功主办第一届“智汇堂”专题沙龙

发布日期:2020-05-07 15:47:23   点击数:

4月2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智汇堂”专题沙龙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101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专题沙龙的主题为“新冠疫情带来的护理新思考”,邀请到首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军华,上海市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翁素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杨青敏,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林炜栋,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护理管理研究所所长章雅青,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护理部主任杨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侯黎莉,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长裴传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护士长忻笑等专家与会,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沈洁执行院长主持,李国红副院长、张丽莉副院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沈洁指出,本次抗击新冠的战役中,护士的风采展现与责任担当赋予了“护理”新的内涵,随着“健康中国”战略在提档加速,我们对于护理学科的发展、护理人才的培育和护理职业的发展都应当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在主旨报告环节,杨艳主任、侯黎莉主任、裴传凤护士长分别作了题为《护理的根与魂,未来的路与梦——疫情下护理学科发展的思考》、《抗疫背景下对护理人才队伍建设及学科发展的思考》、《雷神山上的故事》的报告。三位专家从护理人才队伍建设,培训体系的建设,专科护士的培养,学科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和考量指标,护理科研等角度入手,为本次会议带来深度的思考。

在专家互动环节,翁素贞教授、章雅青所长、杨青敏院长、林炜栋副院长分别从护理教育应对社会进步的提升路径、护士个人领导力、社会护理系统的有效性提升路径等角度对护理学科的发展给出了真知灼见。沈洁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好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智库”功能,通过“智汇堂”这一新平台,集纳更多业内专家的声音,为推动卫生健康行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