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教委主任陆靖来医学院调研指导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30 09:54:18   点击数:

4月30日上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市纪委监委驻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恒娣等一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调研指导开学工作情况,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副院长胡翊群、方勇等党政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陆靖一行先后走访了东西院校门测温点、教学楼、医疗门诊部、第一食堂、学生公寓和临时监测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都细心询问、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进行模拟流程的测试,并就进一步的完善改进提出建议。

陆靖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对交大医学院战斗在抗击疫情前线的所有同志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医学院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复学复工准备工作。陆靖强调,要树立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细致排查返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校园管理,做好开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做好校园防疫,为学生创造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要严格闭环管理,坚决筑牢校园健康防线,做好师生的健康管理和监测,有效做好发热学生的筛查、诊治和服务工作,排摸风险隐患,完善工作预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开课。

医学院严格遵循上海市政府关于高校开学返校工作要求,结合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教学科研需要,落实一校一策,一人一策。医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经反复研究,详细制定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医学院学生分成三个批次错峰、有序地返校和开学。第一批已于4月27日开始返校。接下来,医学院将继续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学生返校开学安排,加强学生报到流程、校园后勤保障和教学教室等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继续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迎接广大学子们在度过一个漫长假期后返校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