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援鄂医疗队签名队旗、防护服等实物档案入馆珍藏

发布日期:2020-04-29 13:46:00   点击数:

阖家团圆的除夕之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众志成城,派出了首批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武汉,全力支援武汉投身医疗救治工作。在整个援鄂救治工作中,交医系统共派出了569名医护人员,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4月5日,上海市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员结束隔离,医疗队领队、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带领由全市40家医院组成共146名(交医系统31名)抗疫战士平安回家。在欢迎仪式上,陈尔真将签有医疗队队员名字的队旗交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手中。

4月20日,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员经过14天隔离期后,在医疗队领队、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带领包括5家医院的470多名(附属仁济医院164名,附属第一人民医院156名)医疗队抗疫战士平安回家。仁济医院和第一人民医院同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张继东、刘军分别向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赠送由医疗队队员签名的队旗。

4月24日,坚守在雷神山医院的上海市第八批医疗队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的51名抗疫战士,在医疗队领队、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范小红的带领下,平安解除隔离观察,正式完成支援任务。至此,交大医学院全体援鄂医护安全回家,一个都没少!欢迎仪式上,范小红向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赠队旗,并将医疗队员签名的防护服、武汉雷神山医院纪念牌、战疫工作证明、工作纪事等重要实物赠送给医学院。

队旗上的每一个名字都承载了英雄们的满腔热血和医者仁心,没有豪言壮语却让人铭记于心。四面签满抗疫战士名字的队旗、防护服及雷神山医院的工作记录将作为珍贵的历史见证,被医学院档案馆永久珍藏。真诚感谢!向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参加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工作的勇士们致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伊始,医学院档案馆根据国家档案局、上海市档案局、上海市卫健委等单位《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的通知》要求,面向医学院系统印发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以“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广泛征集”的原则,积极开展和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档案的收集与征集工作,力求真实、完整、及时地保存这段特殊时期医学院的珍贵历史。近期,医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院长办公室、网络中心、医管处等部门在第一时间将相关抗疫档案移交进馆。期盼医学院系统各单位及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大力支持档案工作,积极参与,共筑交医抗疫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