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援鄂医疗队的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0-02-27 12:29:33   点击数:

亲爱的交医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

  你们辛苦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拉开了庚子新春的序幕。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日夜奋战,成为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和“最可爱的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交医人的使命担当。从腊月隆冬到春回大地,从临危受命到火速集结,你们主动请缨、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勇于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院师生医务员工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向你们身后默默支持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战鼓响,剑出鞘。当战“疫”集结号响彻于中华大地时,冲锋是你们最美的姿态。美在担当的你们,带着全院师生医务员工的重托,舍小家为大家,躬身践行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大爱精神。美在朴实的你们,用“逆行向前”的挺拔身姿践行着“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院精神。美在执着的你们,以高尚无私的医德医风和精湛高超的医技医术守护生命、治愈病患,为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必胜信念。一声声来自病患的感谢,一张张脸被磨破的照片,一次次大汗淋漓的换装,一个个抢救生命的场景,一封封纸短情长的书信,让我们为之动容和牵挂,也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你们是构建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生动代言人,你们是服务“健康中国”的坚定实践者!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为打好全国保卫战贡献出交医人的智慧和担当。医学院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牵挂着你们的健康,希望你们一定保重身体,加强防护。医学院将是你们永远的坚强后盾,我们设立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关爱基金”,以爱心之举慰问前方勇士;以更加务实,惠及未来的举措致敬白衣战士;也请你们放心,我们将继续做好后方保障,关心照顾好你们的家人,全力解除你们的后顾之忧。

  团结就是力量,合作就能共赢,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将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春渐暖,花渐开,期盼你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我们也期待你们归来后,为交医人讲好你们的故事,进一步夯实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基石。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