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李洵:在一线把好第一道门

发布日期:2020-02-27 11:53:43   点击数: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李洵,第九人民医院北部口腔颌面肿瘤二病区、颅颌面科护士,党龄3

接到党委通知,医院需要组织一批青年志愿者队伍,给前来看病探病的人做第一步的筛查,以便在患者入院就诊前,对发热患者进行分诊,筑起第一道防线。听到这个消息的我没有任何犹豫,第一时间报名,我知道这个任务关乎院感防控,责任重大。我是一名90后,也许我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选不如许多老师,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很愿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2月6号中午12点,我早早换好隔离服准时到岗,和上一班做好交接后,就开始工作。我需要为来院的患者及家属测量体温,填写好健康承诺书以及确认身份证件。虽然一开始不是很熟悉,身着的防护设备也不是很习惯,但我很快就进入了角色。五小时里,我重复了无数遍:“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原件,并填写健康承诺书。”因为人多嘈杂,所以要加大嗓门说话,五个小时下来,喉咙也哑了,嗓子也疼了,防护镜模糊了一遍又一遍,连口罩上也全是水蒸汽,但我全然忘了这些不适。五个小时忙碌的工作很快就结束了,虽然我的双手在寒风中是冰冷的,但我的内心是炽热的。作为共产党员,我必冲锋在前;身为医务人员,我定恪尽职守。在一线把好第一道门,事虽小却能为患者、为医院、为国家出一份力,我感到很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