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附属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11名青年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发布日期:2020-02-25 13:31:55   点击数:

“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入鄂不到72小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党委成立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就收到了8份各种字迹的手写入党申请书。

截至目前,仁济医院先后共派出三批医疗队共计164名医务人员,前往湖北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在这164名医务人员中,共有11位队员(1位医生和10名护士)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有6位90后,最小的95年出生。

入党申请书长短不一,字迹也各不相同,细读之下,令人动容。第一个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是仁济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吴文三,入鄂的第三天递交入党申请书。他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作为一个有着17年重症护理经验的男护士,而且是支援我的家乡,支援我的湖北乡亲,我责无旁贷。”在他和身边党员的影响下,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又有8位队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95年出生的仁济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于景海写道:“当与死神的拔河终于获得胜利,当卧床的重症病人苏醒过来,当痛苦的表情被放松的微笑所代替,作为医务工作者,那一份满足和喜悦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身边前去支援武汉的前辈深深地影响了我,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共产党员。”94年出生的护士窦苗写道:“在这个危急时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时刻准备着。”93年出生的护士张林写到:“在危险艰苦的工作环境中,我深深地被身边的党员前辈们所焕发出的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风采所倾倒,那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豪迈话语所折服。”92年出生的护士马玲玲写到:“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检验了我们的党和党员,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身患渐冻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还有无数的医生、护士和基层工作人员,他们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他们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加入到党的队伍中。”

这些都是来自武汉抗疫最前线的声音,他们在繁忙的工作瞬间,用一笔一划勾勒出自己在前线最坚定的信念和迫切的情感。“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些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队员们,在递交之后又继续投身到防疫救治的第一线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