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儿童医学中心检验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2-24 18:59:02   点击数: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儿童医学中心检验党支部,党员13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检验党支部始终高度重视,支部书记潘秋辉亲自指挥、部署检验科各项防控工作的开展。

1月23日,儿童医学中心为应对疫情火速成立了EICU隔离区,临检组组长程娟不顾重感冒后的虚弱身体,冒着感染风险,主动请缨第一批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高尚医德和无私奉献精神。她认真进行了检验室内清扫和实验物品的准备工作,穿戴好严密厚实的防护用品后,积极开始开展疑似患儿的检验工作。隆冬的深夜异常寒冷,凛冽的寒风呼呼直叫,屋里没有取暖设备,她不顾严寒和疲惫,乘工作之余,为后续的工作人员撰写了详细的注意事项,包括实验室入口、穿防护服、各个实验的操作、手部和房间的消毒、废弃标本的处置、交班记录等等。

此次疫情,临检组的人员压力极大,除了原有的门诊、急诊检验窗口,又新增了隔离区、一诊区、特诊区窗口,加上春节期间部分检验和工勤人员返乡、被隔离,人员缺口非常大。在检验科副主任李怀远、临检组负责人陈波的带领下,通过一人顶多岗、增加值班频率等措施,大家全力以赴确保各项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不少同志整个春节几乎全在医院度过。党员同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中处处冲在最前头,义务帮班毫无怨言。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我们是党员,更懂得家国情怀,面对疫情我们更要积极参与抗击。

在妥善安排好各项防控工作后,科室持续送上人文关怀,让一线员工倍感温暖:潘秋辉书记为春节值班员工送上热腾腾的暖心奶茶,工会负责人杨慧配合院工会关心着员工的饮食和营养,保障干事沈蕙颖每天为大家统计和领取防护用品,住院检验部主任杨蔺给员工做防护培训;隔离区值班员工觉得冷,免疫室立即送去棉大衣……这种细致的人文关怀无不感动着每一位员工,大家相互理解,相互担当,温情互助,共同打好这场疫情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