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曹征:既然有热血就得去燃烧

发布日期:2020-02-24 18:57:56   点击数: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曹征,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党龄17

1月起,我经市卫健委统一安排至上海市急救中心参加主治医师下基层的定期工作,担任120急救车随车医师。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彻底爆发,急救中心时刻弥漫着紧张的气氛,每一例疑似和确诊患者的转运都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而我能做的就是随时候命等待出击。某天,总机发来了通知:“发热,38度7,伴气促,有疫区人员接触史!”终于还是来了,尽管已经在脑海里演练了无数遍,但是在真正接到任务的那一瞬间,还是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全力调整好状态到达现场:问诊、查体、监测生命体征、开通静脉补液、上车转运、到点交接,清晰无误的流程执行完毕。原本有些紧张的情绪于此时终于得到片刻放松,但下一个命令单已经到达,我们又要出发了。

除了承担120急救随车工作,科室的情况也时刻牵动着我的心,在获悉九院招募医务人员援助公共卫生中心,我就立刻提出了申请,作为曾经经过军校锤炼的党员,既然有热血,就得去燃烧!此刻,我将继续在院前急救这个特殊的战场参加这场史无前例的战役,同时时刻候命,等待党组织和医院的召唤,循着已经深入疫区最前线先锋们的脚步,为抗击疫情鞠躬尽瘁,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和一线急诊医师应尽的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