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援鄂出征党旗飘

发布日期:2020-02-21 14:20:22   点击数:

2月17日,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组建了156名医务人员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在即,医院党委强化党组织领导把关和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援鄂一线高高飘扬。

成立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

市一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56名队员中,有59名党员,其中2名中共预备党员。为更好统筹党员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医院党委研究,成立中共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支部委员会,真正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一线;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勇争先,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出征在即,支部书记上一堂特殊的党课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干部是先锋旗帜。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在即,泌尿外科党支部有4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出征人员之列。2月18日,泌尿外科党支部书记夏术阶为支部即将奔赴武汉的党员,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夏术阶嘱咐泌尿外科援鄂医疗队队员,“此次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全国总动员,万众一心,共抗疫情是国家的重点任务,这项任务异常艰巨,希望大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积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夏术阶特意为12位出征战士准备了防护物资,叮嘱大家,在疫情一线一定筑牢自身安全、卫生安全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共同筑牢防控阵地。泌尿外科中心核心组成立抗疫援鄂医护人员后援团,与12位护士的家庭成员建立双向联系,及时沟通交流,解决生活保障问题,切实解决她们的后顾之忧,前方后方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奔赴战场前她交上入党申请书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护士,我有白衣天使的执着与坚守,扶危渡厄,医者担当,在我们国家承受危难的时刻,我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跟随医院团队到疫情严重的地区参加工作。今天,我怀着无比诚挚的心情在抗疫前线郑重提出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18日,一份入党申请书递交到脑胸整党支部书记贾峥的手里,这是即将奔赴武汉的市一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殷敏向组织递交的。

市一医院组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56人的队伍,党员带头报名,1小时组队成功。市一党员带头报名驰援武汉的一幕幕,殷敏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经过慎重思考,她在出征之前写下了入党申请书。“看到市一医务人员报名驰援武汉的场景,身边党员挺身而出,这种精神深深感染了我。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和他们一起并肩战斗!”殷敏说。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市一156名抗疫勇士已经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在市一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体现市一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职业道德和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市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阻击疫情的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