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2-18 18:30:12   点击数: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党支部,党员34

庚子年初,一声惊雷扰动神州大地。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党支部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支部发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倡议书”,全科人员热情高涨,积极响应。倡议书里特别附上了口腔颅颌面科党支部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名单,提出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请全科同仁监督。支部书记、科主任王旭东教授多次亲临急诊一线,看望一线同仁并召开口腔颅颌面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对方案及落实防控工作会议。支部党小组分别召开会议并进一步强调抗疫工作的重要性,其中钱轶峰老师作为第一位口腔颅颌面科党员志愿者支援抗疫工作,后续四位医师乌丹旦、江凌勇、曹健、蔡鸣也积极踊跃报名加入了抗疫志愿者队伍。与此同时在王旭东主任的号召全科人员在线上及线下进行了“防控知识”的培训,加强了医护人员的防控安全意识。

为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科室召开两次科主任扩大会议,会议通过并建立“科主任/护士长巡查制度”,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诠释先锋本色。在这特殊时期,科室医护人员自发取消休假,排班驻守九院,贯彻落实院内下达的各项要求,确保我科医生、护士、工勤人员的分级防护工作落实到位。

为了缓解发热门急诊的压力,口腔颅颌面科护士长袁卫军积极动员,科内护理人员踊跃报名,我科4名院护理后备人才王璧霞、高晓彦、刘婷、胡祥莹主动请缨加入防控护理队伍。科护士长袁卫军、护士长陈利琴、肖燕、张金凤(北院),以及护士余丽雅、潘婷身先士卒,主动站岗九院出入门登记处,为出入人员登记信息并测量体温。作为储备力量我科的高晓彦和胡祥莹已完成第二批人员的培训,时刻准备着进入防疫第一线。

口腔颅颌面科在门办领导的指导下,制定了“口腔颅颌面科急诊创伤发热患者接诊流程”方案,针对特定患者人群,确认了如何与急诊预检做好对接,如何在第一时间做好防护措施等。为了确保每一位值班的创伤急诊医生能够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在值班前安排了系列培训(如何穿脱防护服、佩戴防护口罩、护目镜、帽子、手套;口腔颅颌面科防疫期间的创伤急诊接诊流程等)由余丽雅护士和吴锦阳医师做示范员,培训后每位医师需通过考核,才能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