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吕晓敏:但凡我能做的我都愿意去做

发布日期:2020-02-10 17:18:39   点击数: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吕晓敏,上海第九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党支部,党龄8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逐步走入大众视线,我也怀揣着不安,但心底还有一个声音在呐喊,你是一名党员,你是一名医生,疫情当前,做你应该做的事情!随即我便向党支部书记盛净主任表达了我的心意,我想去一线,但凡我能做的,我都愿意去做。

除夕清晨登记发热门诊备班,年初一紧急培训,我知道这一切真的来了。认真学习防护知识、新冠肺炎最新诊疗流程,责任感油然而生,更让我心疼前方一线同事,他们已经坚持了那么久。

帮班当天,我提前半小时到达了发热门诊二楼清洁区更衣室,完善二级防护!面对高热病人所有人员都提高了警惕,虽然体格检查有化脓性扁桃体炎特征,我们仍不能放松。家人们远在千里之外,朋友们又敬而远之。高热的病人淡淡地说着“给你们添麻烦了”,没力气,护士们帮着穿隔离衣,走不动,借轮椅去拍CT,没水喝药,找个一次性碗先解决问题。气温只有5℃,但是人心是暖的。而满腹疑虑的病人在发热门诊也很常见,仔细询问病史、完善检查、排除疑似可能、耐心向患者交代病情及注意事项,我们一步步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个又一个患者安心的回家了。发热门诊帮班就这么匆匆过去了,精神高度紧张,不敢有一丝怠慢,战友们已在旁悄然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