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崔志磊:战斗在疫情最前线是本职

发布日期:2020-02-08 11:51:17   点击数: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左二:崔志磊

讲述人:崔志磊,新华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上海援鄂医疗队队员,党龄14

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3日,上海市卫健委紧急下达了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武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当消息传达到我们医院时,我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参加了上海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并确定为新华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等报好名后,我才和新婚不久的妻子“坦白”,也得到了她积极支持,推迟了原本的婚假旅行。

脱下婚礼服,穿上隔离衣。1月28日(大年初四),在医院和科室领导的殷殷嘱托和关怀下,我随医疗队奔赴武汉,对口支援武汉第三医院。在经过简短的培训动员大会后,医疗队迅速开展救治工作。武汉三院一共有十个病区收治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我所在的病区是重症监护室病区。30张床位的重症监护室,住的都是危重症患者,多数病人表现为重症肺炎合并全身多脏器功能障碍,需要机械辅助通气。每天上班都在面对这些重症患者的病情变化,时刻要保持自己的头脑清醒,并做出迅速判断,及时给出抢救方案。目前,重症监护室实行“三班倒”的工作制度,高强度的工作对医护人员的体力、智慧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我战斗在疫情的最前线,一切都是本职,我一定不辱使命,展现出新华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