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刘黎:构筑一个坚强的急诊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20-02-07 12:19:50   点击数: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刘黎仁济医院急诊科党支部书记,党龄24年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之前,出于急诊医生的特殊职业敏感,我们急诊科就已经开始讨论就诊流程,为将要开始的战斗做准备了。急诊是面对疫情的一线作战单元,作为急诊科党支部书记,我更是承担着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好全科室、全支部工作的责任。面对疫情,没有一个人后退,都不需要我做动员,大家第一时间都纷纷挺身而出,冲上抗击疫情第一线。除了个别休产假的同事,我们全员在岗!

面对大家的勇气和担当,我更需要做好一个支部书记的工作。我整理了各个部门的信息、流程,及时发到科室群里,让大家第一时间了解医院的各项举措。其次,我及时了解临床医护人员的需求,特别是防护隔离用品的储备使用以及工作中发现的就诊流程的问题,及时和医院相关部门沟通。我还特别注意关注和引导科室里的氛围,积极宣传正能量,始终保证积极向上、充满昂扬斗志的思想氛围。面对疫情,我们需要团结一心,并肩作战,构筑一个坚强的急诊战斗堡垒。

除了党支部工作外,我也加入了医院专家会诊组,负责排查疑似病例。同时,我也承担了隔离病区查房等相关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在疫情面前,我们必须拿出勇气和担当,奋力夺取这场战役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