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陈尔真:我适合到一线去,也需要我到一线去

发布日期:2020-02-07 12:19:12   点击数: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陈尔真,瑞金医院副院长,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党龄14

1月25日晚上11点,接到医院党委书记瞿介明的电话,说指挥部决定派我作为医疗队领队去驰援武汉。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没问题”!

我很坚定地表态:我适合到一线去,这时候也需要我到一线去,参与这次防疫攻坚战,我们绝不退缩,一起去,一起回来。我们会充分发挥好党支部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恪尽职守,勇敢前行。此次再一次出征,我感到很幸运也很急切,我是一名ICU医生,相信在武汉,我能够更好的发挥作用,与武汉同道以及我们上海队员们一起努力,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

由于医疗队很多成员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疫情,为了给大家鼓劲,作为此次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我在抵达武汉后不久,就给他们上党课,现身说法:“2003年,我是护送上海首例SARS病人从瑞金医院进入传染病医院的医生。隔离期间,当时的院长送给我一套党课材料,正好让我有机会学习。半个月后,我闭关出来,受到感召,决心靠近组织,成为一名党员。这次疫情确实太厉害,武汉的医务人员和武汉人民需要我们支援,这是我们来到这里的意义。我们要和这里的医护人员携起手来,我们这个医疗队有66位党员,要带领80多位非党员并肩作战,关键时刻能够站起来,挺起来,为打赢‘战争’作出最大努力,不过不谈牺牲,因为不能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