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6 17:37:10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和寒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战争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我们都是当事人,更是奋战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在此,我们向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学生们致敬,你们冲锋在前、临难不怯,选择与国家共渡难关,用爱与担当展现出当代医学生的强大责任感与使命感。也请你们在坚持投入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好安全防护,加强自我保护。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上海市和上海交通大学的有关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根据上海市统一要求,再次重申2月底前不开学,请同学们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将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及时作出研判后提前通知大家。此时此刻,我们牵挂着每一位同学,真切地向全体同学做出如下提示,请全力支持:

1. 积极响应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号召,配合上海市和当地政府部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和科学防护,加强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如实提供有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诚实守信。

2. 未接到医学院的返校通知之前,请同学们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将是新学期的特殊“打开方式”,希望同学们用好假期时间,以更积极的姿态投入学习。尤其是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广大医护人员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感受“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的医者情怀。

3. 医学院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医学院分院正在制定线上教学预案,请同学们做好相关课程预习,并密切关注医学院和各院(系)通知。对于本科毕业班学生,院(系)和指导教师将与你们沟通毕业设计(论文)要求。对拟于上半年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的研究生,研究生院将根据开学时间,对论文盲审、答辩、学位申请等时间做相应调整。

亲爱的同学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的不懈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即将到来。希望各位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牢记学医初心,践行“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医学院精神,无论在校还是在家,都要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充分展示“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的交医学子形象,用当代大学生的奋发有为去迎接各项挑战!感谢全体同学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