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6 13:56:51   点击数:

2月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上海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医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先群和陈国强,赵文华、吴韬、施建蓉、胡翊群、江帆、方勇等党政领导和多个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范先群主持。

范先群、陈国强分别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上海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等上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陈国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非常关键的阶段,防控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各牵头领导要勇担责任,落细落实各项举猎,各部门要统一协调,及时响应,务求实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他再次强调,对未经同意不得提前返校的要求务必要通知落实到每一个师生员工,对非本院人员不得进入校园的执行务必要坚决,对师生每日健康情况的排摸务必要准确。他对投身防控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在肯定了前一阶段医学院的防控工作的同时,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细化推进,切切实实落实医学院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要严防死守,层层压实责任,重点加强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防输入,防扩散,全力隔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要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做好开学预案,采用网络课程等方式保障“停课不停学”,对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生按照国家卫健委相关规定执行,服从各附属医院统一安排,各附属医院要加强对在院师生员工的防护,切实保护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方勇汇报了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的完善以及医学院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胡翊群汇报了医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预案,提出加快完善在线学习课程,努力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目标。围绕医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范先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高水平医学院,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体现我们的使命担当。当前最关键的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决贯彻“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律”“三个强化”的要求。他代表医学院党委对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的所有同志表示感谢。他强调,第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上海市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与抗疫斗争的艰巨性。第二,要增强责任意识。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明确任务分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精准施策、科学应对。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在疫情防控中深入一线,准确掌握情况,把控工作细节,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第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在疫情防控中树立共产党员的标杆,共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医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对医学院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和他们的家属加强关心关爱,做好相应保障工作。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