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附属瑞金医院召开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24 14:21:55   点击数:

1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市委对瑞金医院党政主要领导的任免决定。市教委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处长吴中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等出席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党外人士代表、退休老同志代表等170余人参加。

会上,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处长吴中伟宣读了市委关于瑞金医院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职的决定:任命瞿介明同志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书记,任命宁光同志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

宁光同志在发言时真诚表示,感谢历届医院党政领导的指导和帮助,感谢我的导师许曼音、陈家伦等教授的培养与支持,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关爱。新时代赋予新要求,我们将团结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齐心协力,守正创新,把前瞻性的思维和开创性的实践相结合,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推动医院在医疗质量、学科建设、教学探索、管理成效等各方面有序发展。瑞金医院的精神是一代一代人传承下来的,在瑞金文化和精神的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够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我深刻地感受到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将无我,奉献瑞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与各位同事一起凝心聚力,同甘共苦,让优秀的瑞金医院更优秀,让幸福的瑞金人更幸福!

瞿介明同志作了动情发言,对市委这次医院党政主要领导的调整任命表示坚决拥护,同时感谢上级组织、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瑞金及我本人的关心、厚爱和支持。成为瑞金大家庭的一员,是我的荣幸。时间飞逝,感谢全院同仁的理解、帮助和支持。在担任院长五年多来,我们共同推进了十三五规划,完成“稳增长,调结构,抓内涵,促发展”的各项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医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建设一系列工作要求,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机遇和挑战,党政领导班子将齐心合力、齐抓共管,切实发挥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全力推进瑞金医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瑞金医院的关心和重视,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医院在领导班子正确带领下,在广大干部群众、医务员工共同努力下,在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进步。并对调整后的医院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新的班子要坚持公益性的基本原则,全体干部和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以开放和阳光的心态秉持团队精神,心中始终装着医院发展的大局,协同作战。

二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对标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将党的领导融入到促进医院创新发展的各个方面,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集体决策,规范议事决策的执行,完善民主监督,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共谋新发展。

三是要站在新时代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医院要在改革开放再出发,健康中国及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指引下,不断提升医院服务与创新能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继续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医院。

会上,沈炜、范先群同志分别代表教卫工作党委、医学院党委向全院职工送上了新春祝福,并对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员工表示了问候和感谢!

瞿介明简介

瞿介明,男,1964年9月出生,汉族,籍贯上海市,全日制大学,医学学士,在职研究生,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199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中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华东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上海市卫生局副局长、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2014年8月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

宁光简介

宁光,男,1963年6月出生,汉族,籍贯山东淄博,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学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主任医师,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上海市内分泌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