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副院长方勇一行赴海南调研合作共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1 18:12:38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其各附属医院对口帮扶海南各市(县)医院和海南省委省政府“一市(县)一院”建设工作,助力“健康海南”战略实施,1月17日至19日,由医学院副院长方勇带队,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孙锟、医学院医管处处长邵新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艳、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附属九龙医院副院长赵惠君、附属新华医院院办主任肖斌、附属九院院办副主任王士强等参加的专家团一行先后赴海南省三亚市妇幼保健院、白沙县人民医院、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以及澄迈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交流、义诊和慰问活动。

1月17日,医学院一行来到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与医院进行了座谈交流,亲切慰问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帮扶的附属儿童医学中心的专家和管理人员,充分了解合作的落实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座谈会上,三亚市卫健委副主任陈丽华介绍了三亚市医疗卫生工作基本情况,常务副院长陆兆辉就三亚市妇幼保健院的基本情况、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方勇祝贺三亚妇幼保健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感谢三亚市卫健委、三亚妇幼保健院对交大医学院的支持和给予合作机会,希望在后续的合作中,进一步夯实基础,聚焦亚专业、当地疾病谱和薄弱环节,重点提升医疗质量。

1月18日,上海交大医学院医疗专家捐赠仪式及义诊活动在白沙县人民医院举行,捐赠仪式上,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赖道传致欢迎辞,医学院副院长方勇发表讲话并前往牙叉镇对俄村卫生室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还走访慰问了该村曾在附属儿童医学中心接受先心病手术的出院患儿。与此同时,医疗专家与白沙县人民医院共同举办了义诊咨询活动,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小儿神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烧伤整形科、重症医学科等多个临床专业,服务于当地百姓。在下午召开的苏州九龙医院帮扶白沙县人民医院专家座谈会上,白沙县人民医院院长许金明主持并汇报工作,白沙县人民医院托管项目实施以来,附属苏州九龙医院积极采取一系列帮扶措施,在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梯队建设、医疗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提高了当地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好评。

1月19日上午,医学院一行来到儋州市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参观交流,海南西部中心医院自2017年9月与附属九院开展医疗合作,共同组建了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海南)儋州医联体,开启了沪琼两地建立跨省辐射型医联体的先例,为儋州乃至海南西部地区老百姓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两年多来,医院各方面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方勇亲切慰问了九院的专家和管理人员,并对医院发展提出了希望:将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打造成一张儋州名片,为加快建成海南西部区域医疗中心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19日下午,医学院一行至澄迈县人民医院召开专家座谈会,澄迈县卫健委副主任兼人民医院院长廖兴德主持会议,澄迈县副县长王广俊出席。澄迈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盛旭俊详细汇报了澄迈县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和新华医院对口帮扶建设情况。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孙锟在会上发言,他表示,新华医院将全力支持澄迈县人民医院,持续输送新的管理理念和医疗技术,协助医院培养优秀医疗人才,力求为当地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医学院高度重视与海南合作共建工作,此行共走访了4家合作医院,召开了4场座谈会,同时开展了捐赠和义诊活动,并慰问了我院附属医院在当地支援帮扶的专家和管理人员。方勇在交流中充分肯定了各附属医院两年多来对海南合作共建医院的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医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和深化与海南合作共建及支援帮扶政策,举全院和各附属医院的力量,加大支持力度,加深合作内涵,为提高海南省医疗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造福广大海南人民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