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3 16:20:17   点击数:

1月1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国强做主题教育总结回顾,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龚祖英讲话。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医学院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两委委员、处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医学院相关内设机构、职能部门负责人,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各民主党派、离退休党员代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主持。

陈国强在回顾总结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在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目标任务要求,聚焦师生医务员工期待,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取得了预期成效。陈国强从经验与成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全面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医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通报。本次主题教育中,交大医学院党委通过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加深了对党的建设内在规律的认识,摸索出加强学习教育是前提、开展好调查研究是途径、认真检视问题是关键、抓好整改落实是目的、领导率先垂范是重点、指导组严督实导是保证等一系列好的经验做法。陈国强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前,医学院正处于新一轮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期。医学院党委将以实际行动坚守如磐初心,勇担历史使命,持续学习、认真总结、抓实整改,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强化党性锻炼,时时刻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始终坚持勇担当重实干善作为,进一步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昂扬斗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敢于直面矛盾、攻坚克难,努力营造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协调发展的良好生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的强大动力。三是要持续坚持抓整改建机制促提升,进一步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成效。以主题教育的成效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为实现世界一流医学院的目标,服务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建设做出新贡献。

龚祖英在指导讲话中指出,交大医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机制,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认真开展调研,深刻检视问题,扎实开展整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了党性、提高了能力、改进了作风、推动了工作。

龚祖英强调,收官不收兵,永远在路上。交大医学院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政治热情,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化,不断取得新的实效,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初心和使命的坚守与弘扬永远在路上,要克服过关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抓常抓实,切实用新思想来武装头脑,以党的建设促进学校教书育人工作。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总书记考察上海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学院党委要将主题教育成果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根本动力,把干实事、出实效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体系,形成长效机制。从学深悟透、化解难题等成功案例中提炼“制度要素”,为建章立制添砖加瓦,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四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自我革命的精神,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有力武器。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