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儿童生长发育与疾病》(第2版)编写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3 08:15:17   点击数:


为顺利推进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临床医学专业第二轮器官-系统整合教材《儿童生长发育与疾病》编写的相关工作,《儿童生长发育与疾病》(第2版)编写启动会于1月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101会议室顺利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孙锟、儿科学院专职副院长陈怡绮、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教授江米足、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姜玉武等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作为主编,孙锟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并就本教材前期各项编写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全国各大院校及科研单位的儿科教学团队肩负着培养我国儿科医学人才的重要使命。教材是人才培养的行动指南,教材建设也是教学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他希望参与本书的各位编者能正确认识自我的时代责任和教育使命,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本教材的编写工作,为旧版的《儿童生长发育与疾病》赋予新时代的人文精神,更好地体现儿科学科的医学情怀及社会价值。

随后,人民卫生出版社张亚琴编辑、柯红编辑、胡斌编辑分别就本轮教材纸质版及教材融合材料数字内容的编写要求与各位编委开展讨论,并确定各人员的编写分工、各章节字数及编写进度。会议初步拟定于2020年7月15日前完成稿件编写工作。

会议最后,孙锟教授作总结讲话并预祝教材编写工作顺利推进,教材如期出版。人民卫生出版社相关负责老师、《儿童生长发育与疾病》编委会成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