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凯旋

发布日期:2020-01-06 15:39:17   点击数:

1月5日晚,附属瑞金医院急症科陶然君,附属仁济医院消化科童锦禄,附属新华医院妇产科周赟、心胸外科张俊文,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崔勇、口腔外科邱亚汀,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医务部胡肖伟等7名援疆干部光荣返沪。

医学院系统援疆干部在疆期间不忘初心使命,承担重任、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结合援建医院的实际情况,探索和拓展“可实现、可持续、可评价”的“组团式”援疆新模式。崔勇同志作为援疆3年的管理干部,担任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第九批上海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工作队队长以来,带领第九批援疆医疗人才,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建立“前线师傅带徒弟+后方进修提升”的人才培养机制,形成以援疆专家为带头人,当地医院医生为助手的重点专科人才培养体系。在强三甲的道路上,援疆干部人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针对当地疾病谱开展一系列临床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南疆地区及喀什二院的多项技术空白,充分延伸医联体医疗“组团式”模式,发挥喀什二院医疗联合龙头作用,始终树立了交大医学院系统,以及上海医疗队的良好形象。

医学院党委常委、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莲,医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煜,各附属医院领导及援疆干部家属等前往上海虹桥机场接机欢迎。

据悉,附属新华医院妇产科周赟医生在疆其间担任喀什二院产科主任,带领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产科的发展步入快车道,为进一步提升中心与科室的综合救治能力,巩固并扩大发展成果,在克服重重家庭困难的情况下,主动向附属新华医院党委递交了援疆延期申请,将继续参加第十批援疆工作,为边疆母婴保健事业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