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中心
中文| ENGLISH

通知公告

 

来源:    2022-07-22      浏览(

一、活动名称

七秩弦歌、医路芳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留学生短视频演讲大赛

 

二、活动目的

为庆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促进医学院留学生了解医学院历史,培养医学院留学生知华、友华,爱校、荣校精神,特举办“七秩弦歌、医路芳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留学生短视频演讲大赛。本大赛旨在鼓励医学院留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客观真实表达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祝贺。在表达真情实感的同时,展示医学院留学生的精神面貌,提高留学生跨文化传播能力和中外文化交流水平。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二)承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交流处、留学生教育中心

 

四、参赛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读来华留学生或已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或上海第二医学院、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毕业的国际校友。

 

五、内容与形式

(一)比赛内容

留学生使用汉语录制1-3分钟的短视频,内容是庆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讲述真实的留学生故事。具体呈现形式以演讲为主,可剪辑或加入其他艺术形式。留学生既可组成团体参赛,也可个人报名参赛。

 

(二)比赛形式

参赛团体或选手将作品上传到指定邮箱,经评审团评审决出各类奖项。

 

六、作品投稿及评审

(一)作品投稿(即日起至8月31日)

参赛团体或个人将其拍摄的视频作品在规定时间内发送到指定邮箱。参赛视频应当围绕庆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构思巧妙,创意新颖,具有一定的审美价值和艺术价值,视频应用汉语录制,时间为1-3分钟。作品发送邮箱:lbqch@shsmu.edu.cn,邮件名格式:医学院留学生短视频演讲大赛-中文名-国籍-入学年份。

 

(二)专家评审(9月上旬)

评审团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评审,确定各项获奖作品。

 

(三)结果公示和颁奖典礼(9月下旬)

在网站上公布最终比赛结果,并对获奖个人或团队进行表彰。

 

七、联系方式

有问题请联系医学院留学生教育中心,钱老师

通讯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27号东15舍109室

电话:021-63846590-776512

投稿及联系邮箱:lbqch@sh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