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中心
中文| ENGLISH

通知公告

 

来源:    2018-01-18      浏览(

安全温馨提示

 

各位老师、同学:

岁末年初,随着寒假、春节的来临,根据近期和以往的高校安全形势,特此提醒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及时采取措施,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在此有以下七点安全注意事项:

1.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尤其留神各种各样的诈骗陷阱。特别是网上购物、电子邮件、中介、微信、短信、QQ诈骗案件花样繁多,要警惕各类以假冒公检法、冒充熟人、利用伪基站发送木马链接、兼职、考试、校园贷、民族资产解冻、投资返利、保健品购物、引诱裸聊敲诈勒索等为由的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利用微信、网络等交友要慎重,不要轻易约会或向对方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2.在餐厅、图书馆、教室等公共场所暂时离开或体育场运动时务必将书(背,拎)包及贵重物品保管好,做到物不离身,以免失窃。尤其餐厅就餐的窗口人多拥挤,须提高警惕,自己的手机、钱包应贴身携带,切勿用装有贵重物品的书包、手提包占座。

3.校园内锁车后请勿随处停放,应将自行车、助动车等非机动车辆停放在专门的停车场所内,切勿停放于人流少、偏僻或不易被观察到的角落;尤其款式新颖、价格昂贵的非机动车辆,应多加配一把坚固的锁具,再行安全停放。

4.在校园内出行时,应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在交叉路口、道路转弯处及其他存在视线盲区的地方要注意观察过路车辆、确保安全后通行。校内行驶车辆一定要注意行人和转弯,把车速控制在5km/h以下,谨防交通事故发生。

5.严禁在宿舍内进行酗酒、赌博等违纪违法活动,不准留宿校外人员。提高警惕,注意防范陌生人,遇到形迹可疑的人主动询问并及时报告。离开宿舍或办公室的人员一定要切断电源水源气源,关好门窗上好锁,并且妥善保管好物品和现金,以防引发火灾以及偷盗事件发生。

6.在宿舍内不得使用明火,禁止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毯及劣质插座等电器,不得私拉乱接电线,以防触电引发事故;不抽烟、不点蜡烛、不在宿舍楼内焚烧杂物,不存放易燃物品、台灯等热源不要靠近被褥等易燃物品,充电器充电时人不能离开,人离开寝室应当断开负载电源。

7.在春节期间,希望师生文明理性、安全愉快地欢度节日。尽量远离拥挤的人群,在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加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留心随身财物,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同时气候易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大风、雾霾等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广大师生务必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故)。

 

请熟记下列电话号码,以备急用:

学校总机63846590776…

总值班776331 63851295 15921060460

武保处776119 776254 776352 776225 776355 63850117

校医院776591 53063523  心理咨询中心776397

留学生教育中心63847078

文保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62751704  警务室776604 63846996

公安报警110  消防火警119  急救中心120  交通事故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