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中心
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来源:    2019-06-18      浏览(

201961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湖畔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华东理工大学等沪上29所高校的千余名外国留学生欢聚一堂、劈波斩浪,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上海对外贸易学院队摘得桂冠。此次赛事,我医学院参赛队员分别来自加拿大、韩国、马来西亚、美国、蒙古、尼泊尔、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虽然,我们的参赛队员是第一次划龙舟,但在教练的指导下,队员们很快进入了状态,最终在正式比赛中克服种种困难,齐心协力,赛出了风采,划出了我队训练过程中的最好成绩。

我院参加龙舟赛已有十多年,这项活动一直深受我医学院留学生的欢迎和喜爱,已成为国际化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赛事和经典活动。龙舟赛不仅仅只是一场比赛,更是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场亲身体验,把中国文化“润物细无声”地植入留学生的记忆,能让他们入乡随俗,更好地融入本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