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中心
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来源:    2019-04-22      浏览(

2019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来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评审工作已经启动。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有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促进中国政府奖学金和上海市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的管理,加强中国政府奖学金和上海市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的培养与考核,激发留学生的学习热情,端正学习态度,总结过去一年的学习成果,留学生教育中心于2019416日晚举办了“2019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来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评审会”,共有68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9名上海市政府A类奖学金生、15名上海市政府B类奖学金生以及部分留学生教育中心老师参加。

在评审动员会上,留学生教育中心王利主任首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留学奖学金生的现状,来华留学生获得中国的政府奖学金,是他们的荣誉、骄傲;要继续学习好、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公益活动;认真学好医学知识,将来可以为本国人民服务,治病救人。随后通报了2018年度留学生奖学金年度评审的结果;介绍了奖学金评审的内容,并强调奖学金生要重视年度评审,以此为契机,总结不足之处,争取在以后做得更好,更好的学习,圆满完成自己的学业。最后奖学金生们又以班级为单位,听取了各年级班主任的评价和建议。

奖学金年度评审是指通过对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和上海市政府奖学金来华学习的留学生每年进行一次综合评价。该评价决定其是否具备继续享受或恢复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和上海市政府奖学金的资格。年度评审对象主要是来华学习一年以上的或者按原定学习期限结束后申请延长奖学金期限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和上海市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评审内容包括参评学生在参评年度内的学习成绩、科研成果、日常表现、奖惩情况及社会实践活动。评审不通过者将中止或取消中国政府奖学金和上海市政府奖学金资格。

政府奖学金生作为我院重要的一份子,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强化留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的态度,以及作为奖学金生所需要承担的责任。最后祝愿2019年度来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