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中心
中文| ENGLISH

学生活动

 

来源:    2016-04-29      浏览(

留学生教育中心举办留学生消防安全讲座

 

为了进一步加强留学生安全工作,增强外国留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留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和自救的能力,在医学院武保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留学生教育中心于3月30日上午,为留学生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邀黄浦区嵩山消防中队的林警官,给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课。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林警官结合案例,给留学生们讲述了火灾的危险性、常见的火灾隐患、火灾的预防对策,自防自救常识、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消防器材的使用与维护、以及火场自救的正确方法。告诫留学生们务必注意安全防火,日常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火种带入教学楼、寝室等人员较为集中的场所,要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当遇到火灾时,要准确地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并迅速找到安全出口,离开火场。

分享安全知识后,在武保处的安排下,留学生们来到东三舍楼外,林警官向留学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方法、并实地进行了操作训练。

消防安全一直是我院留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方面。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有效强化了留学生心中的消防安全第一的意识。

 

留学生教育中心

2016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