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中心
中文| ENGLISH

学生活动

 

来源:    2016-04-29      浏览(

留学生安全知识讲座日前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留学生预防诈骗的能力,保护留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4月6日上午,留学生教育中心在院武保处的支持下,邀请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的警官,上门为留学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预防诈骗、盗窃,注重交通安全”的安全知识讲座。

首先,警官对留学生进行安全知识的普及。随后,以翔实的案例,从预防诈骗,预防盗窃,交通安全三个方面对留学生需要注意的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针对留学生防备意识差、容易上当受骗的弱点,警官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生动介绍了电讯、网络、金融、购物等诈骗的特点,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告诫留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调换、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110进行咨询或报警,避免财务受损。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留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目的是让广大的留学生在我院度过平安愉快的留学生活。

 

留学生教育中心

2016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