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中心
中文| ENGLISH

学生活动

 

来源:    2017-09-15      浏览(

2017级留学生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今年9月,来自世界各地22个国家的留学生新生满载着梦想与希望迈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与朝气。

 

 

97日,11名硕士研究生和4名博士研究生顺利报到;912日,53名本科生完成报到工作。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为了自己的医学梦想,在医学院展开一段新的人生旅途。

 

 

留学生教育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新生报到工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一起上阵,从材料验证、材料收取、住宿登记、用品发放、费用缴付、宿舍引导等各方面给予留学生全面的帮助和照顾。

 


 

913日上午,留学生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2017级留学生新生共同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开学典礼。国际交流处黄荣处长对本届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学生们做了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以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使他们对医学院有更深入的了解;王利主任为学生介绍了医学院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希望学生把握机会,努力学习、用拼搏进取的动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殷殷之情,谆谆教导,为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此外,留学生教育中心特别邀请了市出入境管理局、文保分局、武保处、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保健科等职能部门的领导和老师,为留学生讲授和解答在华学习将会面临的各种情况和问题,进一步帮助留学生了解各方面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

 

 

在师生共同的努力下,繁忙而有序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之后,留学生的专业课程也将逐步有序开展。相信新一批交大医学院留学生会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并在成为一名国际化医学人才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留学生教育中心

2017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