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无锡校友会庆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70周年华诞活动报道

【 发布日期:2022-08-03 】

为迎接母校70华诞,上交医学院无锡校友会在交大无锡校友会支持下拟举办系列活动。2022年6月28日,“庆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70华诞”之健康讲座活动在无锡易可中医院拉开序幕,现场进行了中医易筋经的学习,30多位校友怀着对母校的热爱,冒着酷暑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上交医无锡校友会会长马涛组织,易可中医院承办,无锡人民医院、无锡第二人民医院、无锡第五人民医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等各大医院的在职及退休校友欢聚一堂。上交医无锡校友会原会长、名誉会长鲁晓杰校友,交大无锡校友会会长陆锋校友到场庆贺。

鲁晓杰校友是2006届博士毕业,无锡名医、无锡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是江苏省医学领军人才。在防疫抗击疫情战斗中一直在第一线担任领导工作,成绩显著,2020年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

鲁晓杰校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祝贺母校70华诞生日快乐。并向校友们描绘了无锡第二人民医院发展愿景和蓝图,希望在未来把二院创建成无锡第一,江苏一流、全国有名,世界有影响力的知名医院,为大众谋福利,为母校争光彩。

上交大85届校友,交大无锡校友会陆锋会长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盛赞上交医虽有126年历史,庆祝却自谦70周年,低调又有腔调;U.S.News最新排行榜中,上交医11个学科进入世界百强,伟大又让人自豪;上交医校友对校友们的咨询就医解答都是热情及时,亲切又亲和。陆锋会长表示,祝贺上交医70华诞生日快乐,今后总会将继续大力支持医学分会各项活动。

此次出席会议的还有92岁高龄的王学广校友,王学广校友1954年毕业于上海同德医学院,毕业后从事呼吸科工作,为无锡肺科医院第一任院长,退休后仍然每天学习,并经常免费给慕名而来的病人答疑解惑,为社会做贡献。王学广校友性格开朗,注重养生,每天坚持锻炼身体,现在92岁高龄仍能一口气登上七楼,让在座校友赞叹不已。

63届儿科系范雯校友,原无锡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对工作尽心尽责,2017年获得无锡市人民医院(儿童医院)90华诞暨整合发展10周年“杰出贡献奖”,2021年获得建党100周年无锡市人民医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回顾56年从医生涯,无一例医疗事故,对待小患者心存温柔,冬天给小患者体察时,都要自己先把听诊器捂热,这些小细节令人感动。

70届儿科系钱圣南常务理事,原无锡市企业改革与发展中心信息部主任,高级经济师,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终身研究员;和70届口腔系陆友仁前秘书长一同回顾上交医校友会成立和发展历史,祝愿校友会及母校越办越好;

2014届临床医学神经病学硕士冯晓燕校友,现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表示听了老学长们的分享深受感动和鼓舞,也要向老学长们看齐,工作中勇攀高峰。

大家一同回忆母校学习时光,对母校及老师表达感恩之情,祝福母校70华诞快乐,再创辉煌。63届儿科系钱惠茵校友,荣获“河南最美医者”、“江苏好人”、“荣耀医者”人文情怀奖;82届医疗系郑义通校友,原上交医无锡校友会会长,原无锡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无锡名医。两位校友因工作无法前来,祝校友们身体健康,祝母校孕育更多优秀学子。

会议由上交医无锡校友会秘书长王卉主持,王卉校友带来母校领导的问候和邀请,介绍了母校浦东校区的现况和规划,号召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建设,邀请大家10月份能够有机会一同返校庆祝母校70华诞。

承办方易可中医院朱炜校友说:“很高兴有机会为大家提供交流平台,易可中医院回归中医本源,让患者少花钱,少开刀。探索专家学贯中西,制定中医临床路径标准,努力打造中国大陆医生集团。欢迎各位医生校友能够经常来交流指导,祝上交医70岁生日快乐,越办越好!”

最后,上交医无锡校友会会长马涛总结发言。马涛校友是无锡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江苏省卒中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委员、江苏省“科教强卫工程”青年医学人才。

马涛会长说:“七轶弦歌、医路芳华。历经126年春华秋实和70载的风雨征程,让上交医成为享有较高国际声誉的高校。而老学长们医者仁心的榜样示范作用,让我们铭记在心。作为交医人,我们会牢记“团结、勤奋、求实、进取”的院训,发扬“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院精神,以践医学之神圣为己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祝母校70华诞生日快乐!”

赞母校(孙志强)

我们爱母校,母校是我们生活的乐园,成长的摇篮。

我们爱母校,在母校的生活绚丽多彩,她像雨后的天空,充满七色彩虹。

我们爱母校,这里有许多我们敬爱的老师和导师;是老师们用辛勤的汗水滋润我们的心田,并呵护我们茁壮成长。

我们爱母校,母校不仅教授我们渊博的医学知识,更教授我们医德和做人的道理,让我们放飞远大的理想,走向无比宽阔的新天地。

我们感恩,师恩如山,高山巍峨,使人崇敬。

我们感恩,师恩如海,大海浩瀚,无法估量。

祝母校70华诞(钱圣南)

医学分会气氛浓,庆祝七旬校友情。

华诞喜迎呈厚礼,无锡共贺颂丰功。

万物不随身康雅,热爱家乡山水明。

廿大前夕添异彩,百花绚丽党旗红。

沪ICP备05052060号 沪举报中心沪公安网备31009102000045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地址:中国上海重庆南路227号东一舍102、105、107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转776822或776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