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熊维宁

疫情发生后,熊维宁主任积极参加医院的防控工作,担任医院和黄浦区防控专家组成员,参与疑似病例的筛查和上报工作。医院组织上海市援金山公卫医疗队时,第一个主动报名参加。得知开始组建上海市援鄂医疗队的消息时,第一个主动报名,参加了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并于大年三十晚上出征武汉,成为最早到达武汉的地方医疗队队员之一。

到达武汉后,被任命为医师组副组长,进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后,主动要求进入重症病区工作,白天都守在病区,夜晚主动承担所有的三线班,病区有事随时接听电话,随叫随到。遇到气管插管等相对危险的操作积极主动上前,并承包所有的急诊插管。开始工作的头几天防护镜等防护用品不足,主动将防护镜让给同去的队友,将危险留给自己。

在重症病区的医疗管理工作方面,采用公平公开公正的方法科学地进行医疗组人员的划分,病区值班的安排,使来自52家不同医院的医生能够有序的开展医疗工作。医疗组的划分和排班表的推出使所有医生均无任何异议,促进了医疗队的团结。病区排班规则还向其他医院提供借鉴和帮助。

在队内进行了多场学术讲座,同时还参与其他医院的医疗指导工作、特殊病例会诊等等。此外,还参加多中心临床研究,作为作者之一参与多篇论文和指南的撰写。

接受多家媒体的采访和节目制作,包括上海电台、东方卫视、湖北卫视、长江日报、呼吸界等等,特别是每天早上7点播出的上海电台话匣子栏目,连续14天播放武汉日记,成为上海市民了解武汉初期防疫工作的重要渠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