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委员会重症医学科支部委员会

重症医学科作为医院危重患者的公共平台,每年收治患者3000余人,支部党员19人均在临床一线进行危重症的救治工作。作为一支平均年龄36岁的年轻化党员队伍,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始终冲在最前列。在党支部书记皋源的带领下,全科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分批次派出23位医疗护理骨干参加抗疫第一线的临床救治工作,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三院、雷神山医院和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危重病区等地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支部党员个个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体现了党员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党支部书记皋源用75天隔离病房的坚守换来了上海国内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清零,护士戴倩用执着告诉大家90后也是勇敢、努力的一代,他们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还有为挽救生命献出“最美一跪”余跃天、医院首位在疫情最前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护士吴文三等,他们以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同时间赛跑,和病毒较量,真正做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支部党员的感召下,14名同志在前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4名同志火线入党。这是支部在开展青年思想教育,加强优秀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果体现,更是兑现了出征前支部立下的誓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防治、仁术济世,仁济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在这场“战疫”中,用实力递交出了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