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张继东

张继东同志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坚守初心,勇挑重担。无论是在医院防控一线、还是在驰援武汉的战场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先进本色。疫情发生之初,作为医院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工作组组长,他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没有休息过一天,带领医院防控工作团队研究应对举措,及时完善了医院医疗应急预案、就诊流程、物资储备,修订了新冠肺炎工作机制达二十多条。迅速配备医疗力量支援院内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组建专家组加强诊治力量、全面加强院内感染工作及培训,在全院做了细致全面的部署,严密的防控措施使得医院守住了零感染的底线。

当上海再次组织医疗队驰援武汉时,他主动请缨担任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总领队,带领6家单位521人在雷神山医院工作,接管了4个病区192张床位和ICU31张床位。他对队员进行混编、培训,开展了大量协调工作,克服了重重困难,72小时完成准备工作,及时收治新冠病人。在武汉工作期间,除了组织大家做好临床会诊、协调工作外,他还积极关心年轻队员思想和生活。作为临时党总支书记,在他的带领下,党员突击队在一线奋力担当,与疾病抗争,很多80后、90后年轻队员思想也得到升华,从最初3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到48人递交入党申请书,11人火线入党。他还注重宣传报道,参加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接受上海、各地新闻采访11次,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显示了上海医务工作者的形象,传递了正能量。

武汉回来结束隔离,他马上投入医院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医院的医疗业务从6月起已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