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美:让党员身份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许美是仁济医院消化科护士,是一名党员,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心中始终装着病人,一切以“病人”中心;她是一名管理者,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甘于奉献。面对荣誉,她始终奋进;面对病人,她如对亲人;面对困难,她勇敢跨越。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获得了病人、同事、学生、领导的好评。她的勤奋使她进步,她的执著使她成功,在工作中屡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一、树立党员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许美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她作为一名有十余年党龄的党员,深知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激情。所以,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她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榜样,树立了自我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她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她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义诊活动时,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困难群众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身份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二、对己从严要求,处处发挥表率作用

       她带领的护理队伍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她对己从严要求,处处做护士的表率;在工作中她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别人做不到的自己力争做到。作为护士长的她,掌握各班岗位职责和各项质控标准以及对基础护理、技术操作标准进行逐项考核,使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在考核中得到巩固,薄弱环节在考核中得到改善,护理质量在考核中得到提高,质控通过考核不断得到优化。她作风民主、宽宏待人,掌握全科每位护士的工作能力及心理特点,做到知人善任、人尽其才,充分发挥每个护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挖掘他们的潜能,让每个人都参与管理,增强其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她用自己高尚的品格对护理人员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科内积极落实每年制定的“优质护理计划”:树优质护理服务口号,建立学习型团队,深化护理内涵质量;梳理工作作业标准,优化服务流程。她带领护理团队积极开展“提高患者满意度,护理行为被动转主动”护理专案,从患者需求出发,针对性的为患者提供护理关怀行为。一支优质的护理团队,离不开一位优秀的护理管理者。在她的管理下,公平、公正、民主、和谐,聚众人之心,合众人之力,任何问题都能迎刃而解。2016年,她带领的护理团队在仁济医院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获评“优秀护理团队”。

三、以“病人”为中心,不断完善工作

       工作中,许美广泛听取病人的建议和意见,并通过公休会增强了全科护理人员的服务意识,以此来分析评价护理人员业务技术水平、工作质量、服务态度、病房管理等的达标情况。监督每一项标准的落实,针对病人反馈的信息,进行不断改进,使病房工作不断完善,真正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模式。她带领同事们开展角色互换的讨论,让大家换位思考,让护士们知道假如我是病人我该怎样做?希望护士怎样?假如我是护士,将会怎样做?希望护士长怎样?从而达到工作上的相互理解。她总是默默无闻的挥洒着自己的汗水,任劳任怨的努力工作着,为医院的临床第一线培养了一批有一批的优秀护理人才。她的以身作则带动着同事们的积极性,使病区内充满了严谨,务实的工作气氛,赢得了病人的一致好评,近几年,在全院护理部年终考核中,她所带领的消化科护理团队成绩名列前茅。

       面对同事的称赞、病人的感激、获得的众多荣誉,许美没有沾沾自喜,而是清醒地认识到:只有不断追求“更好”、才能精益求精结出硕果。她用她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闪耀着鲜活的共产党员人格魅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