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晨:辛勤耕耘,博爱奉献

     

       陶晨同志身为一名党员,作为仁济医院眼科行政副主任,他身先士卒,协助科主任,以身作则使眼科各项工作高速运转并长期维持着。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党员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他把医院领导的工作思路和设想,在最短的时间内传达到科室每一位同道,及时做好科室调整。完善眼科工作硬件,眼科各项亚专业的创立和梯队建设,以及科室的对外宣传工作,甚至是志愿者服务中都能看到陶晨同志的身影,真正做到了承上启下,上情下达桥梁作用。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最终要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陶晨同志总是把病人的利益放在首位。他专家门诊时,治疗室里总是挤满了病人。他的病人群中小孩特别多,小儿检查配合不好,这就需要他付出更大的耐心,更多的时间。他的出色工作得到了病家的多次好评。

       陶晨同志关心科室里的每一位同志,有谁生病了,需要慰问看望,有谁遇到一些事情需要排忧解难,陶晨同志都会主动出面帮助解决。有事找陶主任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性思维。而陶晨同志总是会细心安排好,让支部科室的每一位同志能安心工作。

       热心于公益事业,为科室和医院里面的职工服务也是陶晨同志的行为准则。积极组织科室的各项群众性的活动如团队拓展训练,在活动体会到团队的力量;组织科室茶话会,让许多年轻人了解科室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发展,通过老同志畅谈科室的发展变化;利用业余时间,在工会的领导下,组织仁济医院暴走社活动,参加成员达到数百人,从最基层的员工的健康关怀为出发点,为大家服务。作为上海市十大志愿者医师的代表,利用业余时间为广大群众和患者提供优质的健康咨询,在抗战纪念日里,为广大海军战士和家属提供专业的眼科护理和治疗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