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任职二十余年的支部书记——记第九人民医院麻醉科党支部书记徐辉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麻醉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 徐辉(右一)

 

       徐辉,1984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198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麻醉科行政副主任、主任医师,党支部书记。徐辉自1998年10月起担任基层党支部书记已有二十多年,具有较丰富的党支部工作经验,在基层支部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作为支部书记的他,在科室工作中积极协助科主任,当好参谋助手,带领科室工作党员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使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充分体现,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在完成本科室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党支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勤于学习、自觉锤炼、不断提升从事党支部工作的能力

       徐辉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十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紧跟党中央的步伐,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身体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具备较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在支部工作中,他以建立一支政治合格,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的班子为目标,不断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建立创新、务实、高效、有为的工作氛围。手术麻醉党支部曾获得“先进党支部”称号,他本人也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及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

 

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将党建工作转化为推进事业的强大动力

       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是支部的重要工作职责,也是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根本前提。徐辉在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的方针,积极引导党员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意识、整体大局意识、服务群众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切实增强支部整体凝聚力。在支部内形成了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有理想、有道德、守纪律的良好氛围,为完成本科室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加强党员作风建设,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内在要求。徐辉把加强党员的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支部整体战斗力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引导党员以求真务实作风和优质服务的水平,服务于患者,取信于患者。他把切实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作为重要目标与创建文明科室紧密结合,积极引导全体职工开展“树优良作风,创优质服务”的岗位优质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体现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理念。

 

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无私奉献

       手术麻醉科是医院临床外科手术科室的重要平台。随着医院的快速发展,手术麻醉科的工作难度和工作范围明显增大。作为科室行政副主任,他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完成临床本职工作的同时协助科主任做好科室日常管理工作,当好科主任的助手和参谋,积极为科室的发展献计献策。作为高年资主任医师,他积极带动周围医生提高工作积极性,热心传授临床医疗技术,不断提高科室青年医生的业务水平。

       徐辉多年来致力于口腔颌面外科、整形外科等手术的临床麻醉工作,有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专业造诣,目前担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麻醉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镇静镇痛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口腔医学会口腔麻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医学会麻醉专科委员。

       徐辉从医三十多年,参与了医院许多例重大手术和危重病人的救治工作。许多外科医生对徐辉主任有着一种信任感和安全感并与他建立了良好的和谐、合作、互信工作关系。外科医生把他看作是外科手术病人的安全守护者。

 

心系群众、以身作则,做职工的贴心人

       徐辉处处以党员的标准对照、检查、规范自己的行为,严于律已、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处事公正,从不搞特殊化,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他关心群众,对同志以诚相待,善于做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注意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他关心职工的实际困难和成长进步,关心援摩、援滇的职工家属,让援摩、援滇职工无后顾之忧安心工作,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援藏决策部署,他积极开展援藏思想动员工作。在他的影响下,科室符合要求的医生积极响应,纷纷踊跃报名,自愿参加援藏对口工作。

       徐辉思想作风正派,为人谦虚,处事正直,对自己能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他不为名利的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支部工作的满腔热情,深受党员和群众的好评。他正能量的言行,弘扬着社会正气,影响着科室的年轻人,为科室创造了一种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