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帆为儿中心党校学员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9月3日下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校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血液七楼会议室举行。交大医学院副校长、儿中心党委书记江帆出席,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科研工作代表近80人参加。

       会上,作为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的重要部分,江帆书记带头讲党课,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历练成才》与大家分享了在青年成长之路上的体会。首先,江帆代表从自身参加十九大的经历出发,为大家提纲挈领的重新梳理十九大报告的结构与逻辑关系,重点强调了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讲到青年成才的话题时,她指出报告中提到“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的战略资源,要努力形成人人渴望人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新局面”。并通过五位获得上海医务届“五十佳”的儿中心人的生动案例,告诉新一代儿中心青年人,只有有着责任心、向上心和感恩心的人才能成长为社会所需要的人才。同时,她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努力营造成才氛围、搭建成才舞台、引领成才队伍。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加强党员思想、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医院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持续化、常态化的重要体现,医院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已经坚持多年。通过党课教育各级医务工作者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促进作风转变,强化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力争取得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