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仁济医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11月13日,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大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江帆同志传达十九大精神,医院党政班子、老领导老专家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与党支部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工会委员、团委委员等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同时,医院共建单位上海市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党委中心组成员也莅临报告会。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郭莲主持大会,并对医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部署。

       江帆同志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谋健康卫生事业发展未来》的报告。她从行前准备与出发、在人民大会堂聆听十九大报告、分组讨论、行使代表选举权、参会感受等部分作了生动地介绍。她带领大家重温了十九大报告三个版块的十三个部分,重点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并用“震撼、感动、骄傲、鼓舞”四个词语概括了她的收获和体会。她指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逻辑严谨、气势恢宏,值得深入研读;报告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身为一名党员,她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全世界瞩目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让全体参会人员、全国人民倍受鼓舞,充满奋斗激情。江帆同志还分享了参加分组讨论其他代表的真知灼见,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她最后表示,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和做实上下功夫,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将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

       郭莲在总结中指出江帆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极具感染力,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十九大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和时代使命。最后郭莲书记对医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刻学习认识,准确把握十九大的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率先学,全体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学习,在学懂、弄通和做实上下功夫,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带着思考、结合实际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以促用。第二,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聚焦薄弱环节,抓管理、强基础,着力补齐“短板”。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章的新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突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推进基层党的工作创新,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使基层党组织更有活力、党员更好起作用。第三,要知行合一,增强发展信心,开启医院发展新征程。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践行公立医院改革,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通过推进和落实分级诊疗、加快医联体建设等举措,丰富医疗服务内涵,要牢记服务宗旨,要有问题导向、短板意识,不断提高医疗质量;要继续聚焦医院人才培养发展战略,畅通人才培养发展途径,为医院可持续发展积聚各类人才。郭莲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和责任,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信念,不断推进医院发展的各项改革和创新,当好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满意的医疗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