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党委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2日下午,医学院学生工作党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科教楼203会议室隆重举行。学工党委书记、学指委秘书长唐华为与会的近40名本科生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们讲授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的主题党课。学指委周栋、刘超等老师出席会议。

       在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主席陈政升的主持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周栋老师进行了“两学一做”主题党课,为与会同学重温了“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以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要求、考察标准、任务要求和具体做法,也分享了许多优秀学生党员的案例,鼓励与会同学更好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要求大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接下来,各学生支部的发展对象们依次登台,按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十三个章节,从历史回顾、理论成果、案例分析、未来展望等方面,通过PPT小讲课的形式,带领与会同学深入、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讲同学对每个章节进行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总结理论成果、结合实际案例,撰写学习报告,并制作了精美的课件。其展示的鲜明观点、翔实数据和独到见解,也赢得了与会同学的热烈掌声,使得与会同学都收获颇丰。

       最后,唐华老师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党课。她重申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重温了《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她以实际的案例,强调了学生党员与优秀学生的区别,并提出了仔细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实际学思践悟等三个要求,并用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青年的要求作为结束语,向与会同学提出了站位高远、视野宽广、品格高尚、工作踏实、奉献真诚、作用明显的殷切希望,鼓舞广大同学树立家国情怀,成为有灵魂、有温度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会上,学生工作党委还为每一位同学发放了最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与《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也邀请部分同学就“二孩政策全面放开”、“HPV疫苗”等主题对“健康中国”CBL案例进行展示。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后,学生工作党委认真贯彻医学院党委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除了组织学生参加传达精神大会、师生座谈会、开展党支部专题学习外,还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我的医学梦”主题征文活动,主题党日、预备党员宣誓、班导师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