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再创辉煌——附属仁济医院党员群众观看十九大有感

     

                     

    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期待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我院党委组织全院的党员群众积极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的直播。

    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向党、向国家、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答卷。十九大的召开,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了新的宏伟蓝图。

    在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大会报告后,我院院领导、科主任、支部书记、医护青年等代表纷纷写下了各自感言……

 

仁济医院党委书记 郭莲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医院党务工作者和有着33年党龄的医务人员,我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党始终聚焦人民福祉,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十九大的正确方向指引下,必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信念,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推进医院发展的各项改革和创新,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丰富医疗服务举措,不断提高医疗质量;积极践行公立医院改革,通过推进和落实分级诊疗、加快医联体建设等举措,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满意的医疗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健康篇做出积极的贡献。

 

 仁济医院院长  李卫平

    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具体工作举措高瞻远瞩,实事求是,必将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党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健康则是人民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生活的基础。医疗卫生问题国家关注、人民群众关心,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实行健康中国战略的明确目标,这为基层医疗单位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作为公立医院,我们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牢牢把握公益性的办院方向,遵循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一步调整结构促进转型,优化并整合学科优势资源,完善人才激励和引育机制,传承与发扬“仁术济世“的价值观,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正如报告中所说我们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当好公立医院改革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仁济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

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交大医学院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委员  狄文

    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转播,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总书记总结了过去5年我们在党的带领下走过了不平凡的5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总书记为我们描绘了未来发展的蓝图。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我们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再出发,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积极投身医疗体制改革,为深化医疗改革方案、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作贡献。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仁济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   皋源

    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主题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始终围绕如何实现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中国即将开启新的征程,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要为建设健康中国努力奋斗,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一起努力!

 

仁济医院放射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   许建荣

    习近平同志在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时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在这方面我也深有感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首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书写出一篇篇惊艳世界的“中国故事”。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高水平的教育和医疗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惠民利民举措,让群众生产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我必须紧紧围绕党中央,在工作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患者服务。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仁济医院护理部主任  杨艳

    与院领导、部处长及各条线的代表围坐在一起观看十九大,这是我人生中一个特别的时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报告中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让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充满着骄傲和自豪感,而习主席描绘的伟大的中国梦更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期待。习主席的经典话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不断在我脑海盘旋。作为一名近1800名护理团队的引航人,我深感身上担子的沉重,我将更加努力引领仁济护士同心同德,凝心聚力,落实医改任务,并在“健康中国”机遇下,充分发挥护士的职能和作用,使护士真正成为医疗保健体系的重要资源和力量! 

 

仁济西院内科科护士长 奚慧琴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一句多么鼓舞人心的话。作为一名卫生系统一线工作的党员护士,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激励着我们,踏实工作,在各自岗位上不忘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努力工作!每一名党员的坚守,共筑起党的坚强领导、迎来祖国美好明天。过去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身在这个时代,我们切身感受着国家的发展与强盛。展望未来,我们将肩负使命、坚持初心、在党的领导下坚定道路,不断前行!

 

 仁济医院团委书记 王涵韬

    十八大以来中华大地发生了全方位巨变,这一切伟大成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上获得的。今天十九大报告对5年做出了深刻总结,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同时,作为医务青年,我不禁联想起过去五年中身边发生的点滴变化,我看到仁济医院医教研各项工作逐步走在全市前列,在云南见证了基层医疗体制改革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方便,在基层青年工作中更感受到国家和青年命运的息息相关。生活在这样的年代,身为仁济青年的一员,感到使命的重大。十九大报告也为我们未来工作指引了方向,仁济团委将带领仁济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在新形势下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引领团员青年围绕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开拓,为健康中国目标和实践中国梦做出贡献。

 

仁济医院泌尿科医师、上海市优秀住院医师青年代表  董樑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仿佛跃然眼前,作为一名青年人,深感自豪之余,心中更添一份责任!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时代,让我们的祖国更富强,让人民的健康生活更有保障,我们责无旁贷!

 

仁济医院肾脏科医师

第九批中国上海赴老挝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 李振元 

    党的十九大正在顺利召开,全球关注瞩目。此次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在老挝做中国国际青年志愿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思想,坚定方向。作为医务工作者,作为仁济人,我谨记希波克拉底誓言,博极医源,精勤不倦,肩负“仁术济世”的使命,坚定不移地助力健康中国梦。

 

仁济医院放射科医师 吴连明

    我感到,关心党的十九大,从根本上来说也是关心咱老百姓今后生活的变化,也是关心我们今后工作方式方向的变化,其中主要一点内容是在工作中体现创新。作为青年党员,我们现在可能是处在最好的时代,技术爆炸,产业变革,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中国年轻人开始相信创新真的有机会改变世界。作为一名医疗战线青年医生及科技工作者,我感触非常深刻,医疗影像技术发展迅速,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国家对人工智能的大力投入,都鞭策着我更努力地学好业务、做好科学研究,使得科技进步更好地服务于病人,以服务人民的健康为己任。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殷切希望,“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生命科学的进步,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