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档案馆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12月2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充分结合当前档案馆的重点工作任务,理思路、明任务、提精神,充分调动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在党支部书记江浩艳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厚重的誓词声中,进一步深化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敦促自身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履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党员在自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践,从各个方面畅谈学习体会。

    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江浩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国家文化自信展开论述,指出我们档案工作者应当树立档案自信,应当热爱档案工作,坚信档案文化是人类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我们在工作中要拥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积极接受和学习新的理念和技术,提高档案服务能力,传承档案的文化价值。同时加强基层建设方面,她提出要结合支部工作内容,继续推行微党课,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坚持落实三会一课,提升支部凝聚力;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

    沈亮副馆长认为,十九大是方向的指引,在新的时代共产党有新的历史使命,但是在新的时代也会碰到许多新的问题,依然要进行伟大的斗争。同时要在新的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上海故事和医学院故事。作为医学人,我们也是健康中国的践行者,我们要积极贯彻国家方针政策,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学习工作中,开启新的征程。

    刘军馆长认为,文化是国家的软实力,是国家民族的灵魂。十九大报告将坚持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昌盛作为国家战略方针之一。我们要在认清什么是文化的基础上,同时要思考在文化建设过程中自己能做些什么?又该怎么做?我们在学校工作中应当做好立德树人,要遵循学生和教育教学规律,把历史文化教育融入各个环节。要做好文化创新,推动医学人文历史教育。同时要做好档案内容挖掘,传承医学文化精神。我们既要建立文化自信,还要形成文化共识。文化是历史的,传统的,但是绝不会缺少新时代、新技术赋予它的新内涵。这些都需要我们在工作中不断思考和践行。

    全体党员热烈讨论了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档案工作相结合,并对档案日常管理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分享经验,互相学习借鉴。大家都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学校核心工作,积极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同时要深入挖掘档案内涵,立德树人,弘扬学院文化,传播大医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为党守档,为国守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