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11月29日下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理论学习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特邀党建组织员李国瑛、李人寅、高蕴雅,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汤丽,党委组织员葛鹏程,辅导员代表以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017级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硕士生办公室主任翁律侃主持。

      葛鹏程首先为同学们做了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他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启征程》为主题,从 “中国共产党为了什么而出发”切入,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及亮点进行了阐述,并着重讲解了四个新——新概念、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葛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数据、丰富精彩的案例给同学们做了分享,引导党员同学们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在学生代表自由发言交流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站在未来医务工作者这一立场,以健康中国战略和中国梦为奋斗目标,谈了自身的学习心得。博士一支部党支书陈畅为大家讲解了她眼中的十八大与十九大。“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陈畅从这些十九大会议上直抵人心的句子出发,讲述了她的所学所思,所悟所得。硕士94支部苏婷婷则抓住“教育”这一关键词,谈“两学一做”开展,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及其相应措施。

      研究生会主席单圣周从党的初心与使命引申到研会的责任与使命,他说:“我们研究生会的创立初衷就是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踏踏实实地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为全面锻炼和培养同学们的能力和素质提供更大的服务平台,让大家的研途生活有所提升,有所成长,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勇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9H支部梅一堃结合自己不久前参加的上海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大比武,与在场同学分享了他的“中国梦·医学梦”。他建议各位党员同学积极成为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去学习,去表达,去分享十九大精神。

      汤丽赞扬了同学们对于十九大精神学习的热度、深度和广度,并从大会的主题、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三个层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学习感悟。她还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真细致的学习十九大原文;要立足本职,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紧密结合,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特邀党建组织员们听了师生们的分享后向大家建议: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都要多读几遍,它们背后都有许多的动人故事,我们需要一起长期学习,慢慢消化,教学相长。针对未来具体工作他们指出:发展党员审核必须细致严谨,入党就要终身兑现对党的承诺。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作为,追求卓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青春,书写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