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共青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12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时代·青年·责任”专题培训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办,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青少年工作系主任、副教授卢会志应邀为医学院系统团干部作题为《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与共青团工作》主题讲座。讲座由团委书记游佳琳主持。

  卢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相关内容,具体讲解了如何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构建“新时代社会治理格局”,同时结合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讲解了团组织投身社会治理的途径和方式,指出共青团组织需要主动参与、发挥优势、拓展领域、合作融合才能更好地在新时代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讲座最后,卢教授结合当代青年的人生价值实现提出了“五个连在一起”观念,认为当代青年的人生价值实现需要与民族复兴大业连在一起、与脚踏实地连在一起、与岗位贡献团队合作连在一起、与诚信友善连在一起、与社会需要(责任)连在一起,勉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与会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思路有了新启发,在未来工作中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勇担时代责任,不断创新,凝聚青年,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