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仁济医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专题座谈会

     

    12月4日,附属仁济医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专题座谈会。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龚兴荣主持。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郭莲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郭书记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意”: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条主线,十九大报告阐述了新时代的基本内涵、社会主要矛盾、历史使命、奋斗目标;十九大提出了新的理论创新成果,郭书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观点、历史地位、基本方略、重大贡献以及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深远意义。郭书记着重就十九大报告关于党的建设的八个方面内容逐一进行了阐述。尤其强调了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组织宣传和服务凝聚的功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责任。最后郭书记希望全体党支部和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医疗卫生改革趋势、医院发展战略规划、学科人才发展要求、基层党建创新举措等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用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会上,党支部书记结合前一阶段的学习和实际工作纷纷畅谈了体会。机关2党支部书记张继东谈到了医院要遵循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围绕人民健康整合学科、开展科学研究,当好公立医院改革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药剂科党支部书记林厚文提出了要运用十九大报告的新理论指导实践工作,结合国情转型药学发展,发挥好服务保障功能。血管外科党支部书记薛冠华认为要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忘医者初心,服务好病患;同时也要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关心好医务人员。肾脏科党支部书记顾乐怡根据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完善健康政策,坚持预防为主,指出了作为三甲医院要完善医疗服务模式,重视疾病的宣教和预防;同时重视临床研究、重视转化医学,提升临床研究能力。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皋源提到国家在经济发展中注重质量和效益,医院提出的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发展理念正契合国家发展战略,他表示对医院的发展充满信心。 妇产科党支部书记赵爱民结合党的奋斗目标指出了党的自我加压促进了工作,科室要加快人才的培养,把病人的优势转化成学科的优势,扎扎实实推进仁济的事业。胃肠外科党支部钟鸣介绍了支部发挥每个党员积极性,自学十九大报告每个章节的内容,再组织集中学习。他也特别认同在宣传、预防、诊治上下功夫,降低人群发病率,做人民的好医生,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消化科党支部书记陈萦晅从科室和支部层面谈了要参照学科“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以病患为本,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以学科发展为导向,加强学科前瞻性探索研究,以创新引领学科发展,以主力军姿态投入到健康中国建设中。

    最后,龚兴荣就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方案、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以及党建创新研究项目中期汇报、党支部年终总结工作分别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