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工作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大会

     

                      

    12月1日下午,医学院学工党委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大会在西院新教112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江帆做专题报告,200余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出席本次会议。全场坐无缺席,还有部分同学站在报告厅两侧聆听,相当地投入专注。医学院学工党委书记、学指委秘书长唐华主持会议。

  江帆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谋健康卫生事业发展未来》为题,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与参会同学分享。她生动地讲起参会前医院的400多名党员把各自关心的问题装进信封,请她带进大会,而这个带着大家嘱托的信封受到了各方关注,成了“网红”;她也讲起在北京聆听总书记报告时所感受的震撼、感动、骄傲和鼓舞,以及会场里代表响起的70多次掌声。随后,她紧密围绕十九大报告进行宣讲,逻辑脉络,突出重点,逐一地为同学们讲解每个章节,认真阐述了两个百年目标、5年来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等概念,重点讲解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党的指导思想、国家发展战略目标、党的自身建设等内容。尤其提到在我国医疗质量指数已经位列全球第三位的情况下,江老师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的理念,鼓励广大同学更需要重视疾病预防,传递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最后,江老师用总书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话语激励在座的每一位医学生,希望广大同学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健康卫生事业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后,学工党委认真贯彻医学院党委相关要求,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为目标,积极组织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除了组织学生参加传达精神大会、师生座谈会、开展党支部专题学习外,还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我的医学梦”主题征文活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预备党员宣誓、班导师文化创建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在医学生中掀起了学习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