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闵行校区分团委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11月30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校区分团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树华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宣讲会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为医学院闵行校区全体2017级团支部干部、分团委组织部及学生会部长团深入诠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医学院闵行校区分团委负责老师江淼主持宣讲会。

  游佳琳首先从共青团的定位出发,为大家讲解了团的基本性质、发展历史和组织框架,并通过阐明“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团干部标准,引导大家明确使命职责,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随后,游佳琳围绕十九大的召开背景、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修订细节以及对未来的深远意义,借助生动鲜活的典型事例,淋漓尽致地全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美好期许,游佳琳勉励大家在新时代里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

  宣讲会现场,游佳琳还向2017级团支书以及分团委学生会代表赠送了十九大报告原文单行本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本书籍,鼓励大家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报告,并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勇担时代责任。

  在互动提问环节,团学干部们围绕“社会主义强国的建设进程”“人民美好生活的范畴”“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及“班团协同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游佳琳耐心为大家作出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迭起。宣讲会在全场师生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会既帮助同学们深入领会了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也为大家践行十九大精神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具体路径,对新生团学干部扣好成长发展的第一粒扣子,引领全体医学新生立足实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宣讲会在团学干部群体中取得十分良好的反响。

  闵行校区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吴望舒在会后感慨到,宣讲会让大家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沉甸甸的使命担当。未来,分团委组织部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多丰富多彩、贴近新生的方式,引领新时代医学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在成为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之路上昂首阔步,一路前行。

  2017级口腔八年制班级团支书徐清瑜表示,团干部不仅仅是一个政治身份,更应该是一种坚定信仰、志存高远、勤学笃实、奉献自我的态度。作为团支书,应该带领团支部全体成员践行十九大精神,以医学志向建功新时代。

  2017级闵行校区分团委学生会学实部副部长班旭彦认为,想成为优秀的团学干部,就要准确把握自身的职责,加强自己的能力建设。学实部将以学术实践活动为载体,激励医学新生树立学术志向,投身社会实践,切实践行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