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分享会顺利举行

     

    11月20、21和2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工党委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员服务中心、本科生团学联承办的三场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分享会在医学院西2的112教室开展。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的周栋和王甦平老师参加了会议,特邀组织员张敏明、励蓓云、杨丽敏和陈玉英老师也莅临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本次分享会的主题。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路上向前进的同时,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本科生党总支各学生支部的发展对象在对每一部分的章节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总结了理论成果,结合相关实际案例,撰写学习报告,并在三天的分享会上依次分享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十三个章节,从历史回顾、理论成果、案例分析、未来展望等方面,与同学一起系统、深入地了解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来自14护理的李欣同学分享报告的第一章,她从一个具体案例去分析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15临八的穆浩然同学分享报告的第八章,他从自身出发,认为医生不仅要做好医疗的基本服务,还要将健康中国的理念贯穿始终。12级临床五年制的陈瓅同学分享报告第十一章的内容,她通过从自己观察到现在港澳台同胞对于大陆文化、国情的了解讲到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和平发展的前提和关键。其他的同学也都用鲜明的观点、翔实的数据和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听课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十九大报告全文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方针、总定向、总指引。学工党委利用学生自己学习和交流分享的形式,趁热打铁,温故知新,真正将报告精神学懂、弄通、做实。